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射射射!

我的女兒是個射手!

幾個星期前我的女兒去了 Gold Coast 旅行,結果我們的球隊輸了。我問了代我的家長我們是怎樣輸的,她說我們其實打得不錯,只是投籃不入,整體上我們還有優勢。

我在旅行時己經預測到我們會輸,但想不到女兒真的在球隊中成為重心人物。

女兒旅行回來後的第一場比賽,也是她差不多兩個星期都沒有打籃球的第一場比賽,我心中想的是她必然會無氣,而且會因此而表現不好。

然而她的表現卻仍然出色,只是速度的確比以前慢。但當天的她竟也拿了十分。如果女兒不在,相信和對手只能打成平手。這使女兒在射手榜中成為第3位,只差第2位的2分。(見上圖)
上星期六女兒又比賽,這回是在放 term break,我直接間接地要求她多練習,但結果是強差人意,她只是很 hare 地應我的要求練了一會,完全是不受教的那種,我被氣得七孔生煙。

放假前我已著女兒做計劃,每天有什麼要做,她也乖乖地做,但理想與現實卻不符。不是朋友來約去玩,便是媽媽放假要全家去玩,結果當然是沒有練習。現在練習對她來說就是“工作”,所以你話我有幾失敗。

我也因此和休假陪女的媽媽吵了兩句,我說:“為什麼妳不去叫阿女練波?比賽時她打得好妳便會開心,但卻從不幫手?” 媽媽回我:“打籃球一貫是你負責的嘛!”

噢!完來如此。

後來我便由得她,我也懶去理,但口裏說不理,心底卻總是擔心,因為運動就是用進廢退,沒有人能不練習仍然可以打好。

Term Break 時球會有個兩天的籃球營,我一直沒有幫女兒報名,因為我看見她練習都不練習,所以就告訴女兒你不練就不報名,結果女兒真的沒有練。而且那兩天的籃球營就是媽媽請假陪仔女的日子,所以我真的沒有報名。

第一天籃球營結束了,女兒當日下午表現良好,有照顧細佬,而晩上我問媽媽有沒有安排明天節目,她說沒有。結果我問準媽媽同意後在晩上十時幫女兒上網報了第二天的籃球營。第二天的訓練是個 Game day ,全日打比賽。

結果女兒在周四打了一天比賽,腳都酸了。周五休息了一天,周六就再比賽,結果又拿下十分,並在射手榜中升上了第二位!

作為一位香港人,我看見女兒能在澳洲打出點成績,我也很開心。現在已沒有再希望女兒能夠打什麼職業聯賽了,但還是希望看見女兒進步。

女兒的將來,還是由她自己去決定好了,我做爸爸的只希望她學懂:成功需苦幹。

除此以外,我對自己能訓練到女兒的射術確實感到有點安慰,因為她可以說是整個G10聯賽擁有最好的射姿,或許這已是小小的一個神蹟。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