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女兒第二場好波

上星期六女兒的比賽對手沒有之前的強,但全隊人卻沒有因此放鬆。我們在全場釘人下使對手難以招架,最後更以41 對 7 大勝對手。我的女兒入了16分。成為當天的得分王。她已連續兩場大爆發,現在更是BR 組射手榜中排名第五位。

我的女兒今年是8歲,是第一年參加10歲以下組別的比賽,所以她的表現的確是很好了。

而現時他的組別是BR 級別,她以上的還有,B,AR和最強的A 組。當然,這並不代表A組的球隊就能勝過B 組。 (A組的神射手現時總得分是112,是我女兒的4倍!)

每個組別的編排均是由球會中委派的一些觀察員去判定,如果球隊輸太多,或勝出太多,球會也會將球隊升或降。目的就是使小朋友能夠在和自己技術相若的球隊比賽。

所以這兒的籃球聯賽並不是以挑選精英為惟一目標,他們更著重小朋友可以透過籃球快樂地成長。

(和香港真係無得比。)

回頭說我自己的內心爭扎。

我在努力訓練女兒的經驗中明白到女兒到底是否喜歡打籃球只能由她自己去決定。所以我已沒有嚴格規定女兒一定要練什麼什麼。我嘗試放手。對我自己來說,我也是認定世界上沒有爸爸迫出來的偉大籃球員,所以我現在做的只是支持她所喜歡的活動。

在我這個想法清晰後,我和女兒的關係也變得和階,沒有再因為女兒沒有做練習而發火了。

然而奇怪的事也是由此發生。自從我放手後,女兒自己會每天都去練球。雖然她不一定做那些很辛苦的練習,但她似乎明白到練習的重要。所以我也感到開心,但也有憂心,因為要在澳洲打籃球打得出色,作為亞洲人是有許多先天的困難要克服的。

最近的兩場比賽,女兒的表現,最突出的是在投射上的精準,其實是很嚇人的。她可以在很快的時間起手,因為她不高,只能靠速度,所以她要投籃也只能在沒有防守下盡快投。她在上一場的投籃中入了16分,但我估計只失了最多3球。入球率有70﹪。她的入球多是穿針的,而且距離亦是在相當遠的。(現時10歲組別下的女球員大部份只能射禁區內,偶而有入遠球的也是靠運氣的多!)

除此以外,女兒的防守和搶截也是全隊之冠,我的記憶中她有最少5個搶截,有許多均是她由後場跑回前場截到的。所以她的速度和防守也是很強,應是全場最快。最有趣的是她經常會在那些“大隻妹”手上搶球,她的力量未致於能勝,但卻很多時做到和球 (jump ball) !

女兒的入球使到許多在場的觀眾嘩然。我做爸的看見,也不禁暗暗吃驚!

今天我坐在草地上看女兒投籃,看見她的單手投籃,自己覺得真的很好,但回想背後我曾經罵過女兒多少遍,有多少對抗,要她做掌上壓的懲罰,背後真的有許多辛酸,否則沒有今天的成果。

今天我和女兒鬥射波,(她射近一點是罰球前兩步)我射罰球,結果我輸了。她現在連續入十球已是輕而易舉。

到底女兒的籃球發展會如何?現在已經有人開始驚奇我隊竟然能夠打出五人合作的高得分比賽,我的籃球教練生涯又應否延續?許多的可能,許多的幻想,的確使我這老爸感到有點興奮。

最後想講,上天都 公平,我在澳洲senior 籃球 賽中水平一般,女兒卻為我在澳洲爭光了! 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