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女兒在新球會的第一場比賽

我女兒今年七歲,她打籃球打了約半年。上星期六她轉去了另一家球會,名字叫 Wantinra Jetbacks. 她被選為 A TEAM 的隊員,意思是水平較佳的球隊。

這家球會屬於KNOX BASKETBALL ,它是全澳洲最大的籃球會。我的女兒在訓練了一次後便要參加每周的例行比賽,作為第一次參賽,我要求女兒的就只是盡力,因為我相信在這A TEAM 中她是新人,照道理她會很緊張,只要不犯太多錯,努力就是了。

誰不知她今場比賽在沒有任何隊友傳球給她的情況下自己竟爭取到入了三球。她只是投了四球籃,她的失誤是零,沒有被偷波,沒有傳失。然而這三球代表的是她是一個很能把握機會的球員,除此而外,她的射術亦相信是全隊最好的。(但她的運球就不行。)她入的最後一球更是自己從別人手中拍下,然後轉身運球急停投籃而射入的,我真呆了。

我看教練對於新球員,對於球隊中的惟人中國人,她並不曾抱有什麼期望,然而如兒自己去努力,的確是使我有點感動。

這個比賽肯定了我轉會的決定是百分百正確的。因為球員之間的水平相若,當中所有球員都能夠投到籃,(力量上足夠射過籃),最使我詑異的是其中有幾位的運球和速度極快,在8歲以下組別中都是極少見的。所以我女兒在這裏是絕對無可能驕傲的,因為很明顯她的高度、速度和身形都不足以給人有威脇感。相反,她必定要努力追趕才能跟上隊友。

當比賽完畢,我的心情很興奮,但同時間我又會感覺得到我女兒的路不是容易走。面對著金頭鬆,身高體重都比她好的同齡兒童,她如何可以突圍而出實在不容易。還有就是澳洲教練對中國兒童和本地兒童會否沒有好感? 又或側重其它孩子? 雖然暫時看不出來,但我相信無論如何多少會有。所以前面女兒的路就像所有亞洲
的運動員在外國中要生存一樣不容易。

最後結束時,雙方球員會手拉手喊“ GOOD GAMES”。球隊還為其中一位小朋友慶祝生日,每人獲分一塊朱古力呢!所以我對這個球會的球隊感覺真是不錯。

但正如任何人的人生一樣,沒有困難就沒有能力的突破,或許這正是一個好機會去磨練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